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101重水研究堆第二阶段退役审评工作启动

2023-01-20 来源: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以下简称核三司)组织召开101重水研究堆第二阶段退役审评工作启动会。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和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听取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关于101重水研究堆第一阶段退役实施情况、第二阶段退役方案及亟需解决事项等的汇报,就第二阶段退役审评工作安排、审评原则以及难点问题的解决方法和推进路径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议指出,作为我国首座退役的大型民用研究堆,101重水研究堆的退役对于完善核设施退役法规标准、提升核设施退役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的作用。各单位要扎实做好第一阶段退役工作的经验总结和成果转化,及时沟通第二阶段退役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安全高效地推动101重水研究堆退役工作的有序进行。
会议确定了101重水研究堆第二阶段退役审评工作计划,标志着101重水研究堆第二阶段退役审评工作正式启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