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加强现场监督 确保节日核与辐射安全

2023-01-20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又一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大家或是开始准备过年的美食,或是收拾行装准备踏上旅程。而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的监督员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扎实做好春节前核安全现场监督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的核与辐射安全。
从黄海之滨的田湾核电站,到京畿重地的研究堆和放废设施,再到草原之城包头的核燃料厂,各个核设施现场的监督员们开展了春节假期前安全监督检查,重点关注春节期间关键岗位值班安排、节前安全自查等工作。尤其是春节假期恰逢田湾核电站5号机组大修,有关业务处精心组织力量,科学规划人员值班,确保监督工作不断档、不停歇。
随着新建核电机组的陆续开工,核安全设备的制造和检验也进入高峰期。国和一号示范工程1号机组正在进行冷试后的役前检查工作,监督员克服新堆型和新标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身体“阳康”后未完全恢复的状态下,完成了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反应堆压力容器接管内圆角盲测试块的超声检验数据采集工作,为后续反应堆压力容器役前检查的顺利实施迈出了成功的一步。同时,南到仍是炎热的广州南沙,北到严寒刺骨的哈尔滨,东到黄浦江畔的上海,还有西南的盐都自贡,各个核安全设备制造厂都有核安全监督员们忙碌的身影……
人勤春来早,岁始再出发。华北监督站始终贯彻依法监督、严格监督、一线监督和闭环监督的方针,将核与辐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核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