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政企合作,开展电磁辐射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17 来源:海南省辐射环境监测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辐射环境监测站负责人带队,联合中国电信海南公司组织20余名志愿者于在美兰区美舍河群上湿地公园开展了以“走进电磁辐射,共迎新春佳节”为主题的电磁辐射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电磁辐射科普宣传材料,讲解电磁辐射相关知识,播放电磁辐射科普视频,并采取现场演示和互动体验的方式,使用辐射监测仪器对人民群众生活中常用的手机、吹风机、电磁炉、微波炉等电器设备进行了现场测试,用最直观的数据向群众科普日常家用电器正常使用时的电磁辐射水平,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电磁辐射。同时,通过组织群众进行电磁辐射科普知识答题,并发放春联、年货等小礼品的形式,既将电磁辐射知识送到老百姓心中,又把新春的祝福送到老百姓的手中。参加活动的群众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使自己对电磁辐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知道如何科学做好防护,以后这样的科普活动应多开展几次。
海南省辐射环境监测站表示,近年来,随着5G基站、高压输变电等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群众对电磁辐射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对于电磁辐射影响存在一定疑虑,电磁辐射环境邻避问题日益凸显。加强电磁辐射环境科普宣传,向群众传递科学、客观、准确的电磁辐射知识,提升群众对电磁辐射的科学认知,有助于防范化解电磁辐射环境邻避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引导公众正确、客观地认识核与辐射,消除公众谈“辐射”色变的疑虑。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