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华南监督站开展监督业务集中培训

2022-11-21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力学以笃行 教学两相长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业务能力,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结合监督工作重点,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集中开展了CAP1000核电机组技术、质子重离子加速器监督等专题业务培训。
CAP1000是在AP1000技术基础上再创新形成的自主先进核电技术。国核湛江核电项目是CAP1000堆型在华南地区首次建设应用。培训邀请国核湛江核电有限公司专家针对CAP1000核电技术特点、非能动安全系统、三废系统等专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CAP系列技术改进、监管重难点等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现场讲授和交流研讨,监督人员对CAP系列机组新设计、新特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后续做好辖区CAP1000机组监督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质子重离子治疗装置在核技术利用及医疗领域的发展普及,华南地区将陆续建成多台质子重离子治疗装置。核技术利用监督处的监督人员深入浅出地为全站职工介绍了质子重离子加速器的历史和现状、源项分析、辐射安全与防护措施等内容,使监督人员对依法依规监管质子重离子加速器有了全面的认识。
“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华南监督站将继续将业务培训工作作为监管能力提升的重要支撑,切实围绕生态环保和核安全中心工作,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持续提升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人员业务能力,不断夯实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大厦基石,为推动核能、核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