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西南监督站组织召开地区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

2022-11-18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保障西南地区核技术利用行业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成都市组织召开了西南地区电子加速器辐射安全管理工作座谈会。西南地区省级生态环境部门、西南地区电子加速器使用单位、建设单位代表现场参会,辐射源安全监管司派员线上参会。

西南监督站通报了电子加速器监督重点和西南地区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受邀专家讲解了电子加速器原理特点,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做了典型事故案例分析,提出了改进措施。省级生态环境部门通报了辖区内监督检查、环评落实情况,以及压实主体责任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通报和讲解完成后,大家围绕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辐射安全联锁装置有效性、安全设施设备维修维护、辐射安全管理水平提升等开展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议期间还开展了西南监督站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无记名问卷调查。

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介绍全国电子辐照加速器专项检查总体情况后,西南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会议聚焦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提升安全水平,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面对国际国内形势和党中央新要求,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进入新时代新征程,要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提高辐射安全意识;二是把握历史机遇,要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落实主体责任,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齐心协力,要加强工作协同,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以切实行动保障西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