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统筹发展和安全 保障高质量发展——西南监督站对四川红华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2022-11-18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带队赴四川红华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红华)开展安全管理工作调研,四川红华有关领导参加。

调研组先后赴建造项目、运行设施、环保设施和老厂区退役准备现场,实地察看设施建造、运行维护、退役准备和安全管理等情况,与公司、分厂、总包、监理、分包等进行了交流,并就三年安全隐患排查和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西南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摒弃封闭思想,保持开放态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法规标准要求,坚决落实两个“零容忍”,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三要适应外部监管,依法监督是保障核安全重要制度,营运单位要发挥主动作用,对于异常情况要及时同时报告,共同保障运行安全;四要多措并举保障建造质量,切实压实总包、监理和分包的安全责任,全面执行质保体系要求,严格管理不符合项,确保建造质量可控可查。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