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示范新项目 创优树标杆——华南监督站与陆丰核电共建核安全文化示范项目

2022-11-17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强化核电从业人员的核安全文化素养,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与中广核陆丰核电有限公司联合建立“创建核安全文化示范项目”机制,探索核安全文化建设新阵地。

陆丰核电厂正处于工程建设的起步阶段,加强现场核安全文化建设,夯实核安全文化基础十分重要。“创建核安全文化示范项目”分“建体系、强基础、补短板、创优品”四个阶段,从“体系完善、氛围营造、全员践行、评估改进”四个维度,联合各参建方一体化推进核安全文化培育和实践,坚决筑牢核安全防线,协力探索建立一套先进的核安全文化体系,营造一种卓越的核安全文化氛围,培养一支高素养的队伍,打造核安全文化示范项目。

华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创建核安全文化示范项目”揭牌仪式,对陆丰核电项目在建设伊始就扎实锚定核安全文化建设基石表示肯定,并对核安全文化示范项目建设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引领示范,统一核安全文化建设纲领和推进策略并常态化运作;二是要提高法治意识、忧患意识、自律意识、协作意识,切实将核安全文化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建立共建共享平台,共享理念、共享制度、共享过程、共享结果,提升安全与质量管理水平,大力推动陆丰核电项目高质量建设结实果。

与营运单位共建核安全文化示范项目是华南监督站继“核安全文化进班组”和“核安全文化推进工作室”活动后,探索共建核安全文化的创新举措,标志着监管联动又迈入了一个新台阶。华南监督站将继续从现场做起,从一线抓起,创新创优核安全文化示范,走出核安全监管特色,筑牢核安全基石,助推项目高质量建设。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