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周密部署 精心谋划——华东监督站完成福清核电6号机组调试结果检查

2022-06-17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筑牢核安全防线,推动营运单位依法落实全面安全责任,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克服疫情影响,组织检查组对我国第二台华龙1号机组——福清核电6号核电机组进行调试结果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本次检查正值福清核电6号机组完成满功率连续运行考核后正式具备商运条件之际。为扎实做好此次检查,华东监督站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一是靠前谋划,充分在“优”上下功夫,邀请上海核安全审评中心、苏州核安全审评中心等多家单位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检查组开展检查;二是精心设计检查方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细化完善线上线下结合的检查方式和检查流程,确保检查效果不打折扣;三是密切配合,精准分工,以调试试验为核心,以调试过程中发生的各类问题为重点,兼顾调试中的各类管理工作和过程控制,力求更严更细更实的调试结果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检查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下,华东监督站圆满完成了检查任务。华东监督站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国核安全观为指引,强化核安全政治责任意识,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为后续机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坚实的监管保障。在华龙1号示范工程全面落成之际,华东监督站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