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东北监督站完成红沿河6号机组离开50%额定功率(热)控制点检查及释放工作

2022-05-25 来源: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 5月16日至19日,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圆满完成了辽宁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离开50%额定功率(热)控制点核安全监督检查及控制点释放工作。
本次检查是红沿河6号机组调试启动阶段最后一个控制点,东北监督站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组织检查,邀请核与辐射安全中心5名专家在线上参加检查,给予技术支持。在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6号机组调试试验的完成情况和调试期间出现的异常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共形成14个检查记录单,提出6项管理要求。
5月19日16时16分,监督员在确认营运单位已完成相关管理要求,且6号机组各项工作满足离开50%额定功率(热)要求后,在现场进行了控制点释放,随后机组开始升功率活动。 
东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在检查中强调,营运单位要全面落实核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推动落实环境影响报告书中相关要求;要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妥善处理相关异常,确保6号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下一步,东北监督站将继续以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为指引,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保障辖区内核电机组建造质量和运行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