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坚持守正创新,筑牢安全防线——西北监督站对铀矿冶企业进行辐射环境安全监督检查

2022-05-21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安全视频会议精神,5月9日至13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对甘肃省和陕西省5个铀矿点的防灾减灾及辐射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以业务处室之间交叉观摩学习的方式开展。检查组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打破固有思维,对各矿点开展了一次全方位、全要素、精准有效的监督。由于铀矿点地理位置情况特殊、复杂,近年来强降雨明显增多,检查组在完成例行监督检查的同时,着重对矿区辐射环境安全隐患和汛期辐射环境安全进行了检查。对各矿点废水处理设施、排洪设施、应急设备与辐射事故风险防范措施等进行了详查、细查;对退役监护的矿点开展了流出物现场取样监测,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突发辐射环境事件应急响应能力,提高辐射环境安全管理水平,消除辐射环境安全隐患。
针对本次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西北监督站将继续做好后续跟踪、督促整改落实,坚持系统观念、坚定守正创新,有效提升监督质效,以最严格的安全标准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守护西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