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推进地市监管能力提升——西北监督站对延安市开展辐射安全监管情况抽查

2022-05-21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督促地方生态环境部门落实辐射安全监管责任,按照国家核安全局工作部署,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于2022年5月16至19日对陕西省延安市辐射安全监管情况进行抽查。
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存在面广、点多、量大的特性,西北监督站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延安市生态环境局就抽查方案多次沟通协调,旨在涵盖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核技术利用单位。西北监督站采取不提前通知企业、直达现场的检查方式,对持证单位辐射安全防护设施与运行情况、法规执行情况、管理制度与执行情况进行抽查。
西北监督站通过对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延安市生态环境局监管的6家核技术利用单位的辐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抽查,了解了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的实际监管情况和工作难点。检查过程中,延安市辖县区辐射监管人员20余人次全程参与抽查,以检代训,进一步提升基层辐射安全监管能力。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西北监督站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与工作安排,牢牢守住核安全底线,为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贡献核安全铁军力量。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