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风正扬帆再出发——东北监督站启动2022年度辐射环境应急拉练及工作调研

2022-01-13 来源: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隆冬时节,寒风料峭。新年伊始,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启动2022年度辐射环境应急拉练及相关工作调研督导活动。1月5日至7日,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辽宁省丹东市开展首批应急拉练和调研,深入了解基层一线安全风险应对和监管情况,沉在一线突破难点,干在一线推动落实,常备不懈、联防联控推进监管重点工作开局启步,全力保障东北地区核与辐射安全。

重任在前唯倾力,使命在肩当笃行。东北监督站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重点工作部署,持续高位推动东北地区辐射环境安全风险常态化应对工作。此次拉练和调研过程中,对宽甸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十四五”期间拟建河口自动监测站和水丰湖辐射环境监测水站的选址和运维情况进行了现场实地踏勘;召开辐射环境应急工作座谈会和核安全机制一线座谈会,与辽宁省生态环境厅、丹东市政府及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应急局、卫健委等8家机制成员单位开展深入研讨交流,科学精准谋划“十四五”期间能力建设和机制运作。此次调研组织严密,行程紧凑,深入一线,务求实效,以常抓不懈促常备不懈,全面深入地了解一线有关预案、装备、队伍和能力现状,聚焦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2022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面开启。东北监督站将坚决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和2021年度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总结会精神,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风险思维、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推进东北地区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