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西南监督站与中广核玉屏清洁热能公司开展交流

2021-10-13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2日,中广核集团贵州玉屏清洁热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屏公司)到访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就贵州玉屏低温供热项目(以下简称玉屏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交流。西南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监督员参加。

会上,玉屏公司介绍了公司总体概况、玉屏项目的发展历程和进展、安全理念、项目系统构造及技术特点等情况。西南监督站介绍了单位历史沿革、职责范围、监督理念与模式等。双方就玉屏项目面临的挑战和设施运行安全、辐射环境安全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西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做交流发言,对玉屏公司来访表示诚挚欢迎,指出该项目建设将为加快推进内陆能源供给变革,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对双方后续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发挥环境影响评价源头预防的作用,全面考虑区域地质构造、自然灾害及内陆地区流出物扩散等环境要素,充分论证新技术的可靠性、安全性。二是要提高认识,落实好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核安全是核能行业的生命线,要将核安全文化贯穿到领导决策、员工培训、项目建设和管理等方面中,形成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工作意识,为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做好核安全公众沟通,是贯彻核安全观、落实核安全法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核事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要注重加强核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做实做细区域公众科普,引导公众理性认识核事业发展,建立健全良好的公众沟通体系。四是要加强项目推进中有关情况的沟通交流,本着共同的安全目标,共促清洁热能高质量发展。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