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我与群众“云见面”

2021-10-12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9月30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对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我与群众云见面”,利用“互联网+”集中进行法律法规宣贯和经验反馈等云服务,90余家核技术利用单位的108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华东监督站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相关活动。

华东监督站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践,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在核技术利用领域,已经通过与地方省市区级生态环保部门、环评编制单位、退役工作单位等开展党建联建,解决了上海高研院辐射安全许可证重新申领、华东理工大学辐照装置退役、瑞金医院发证等一系列问题,有效地纾困了开展科研、医疗工作的堵点和难点。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走向深入,华东监督站系统梳理了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征集各企业普遍关心的难题,决定开展一次线上集中答疑活动。会上,华东监督站开展了法律法规宣贯,详细解释了免于编制环评文件的要求,并对许可证增项、延续申请要求、注册核安全工程师管理等企业关心的问题,从安全实践和法规要求两个维度进行了解疑答惑。参会人员热烈互动,监管人员热情服务,解决了实际问题,及时回应了企业诉求,成效明显。

华东监督站将总结此次良好实践经验,将我与群众“云见面”活动制度化,继续不定期开展法规宣贯、案例教育、解疑答惑等云服务活动,形成常态化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通过严慎细实的监管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促进华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