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西北监督站赴青海省开展辐射安全监管抽查工作

2021-09-24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督促地方生态环境部门落实辐射安全监管责任,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按照国家核安全局工作部署,2021年9月15-17日对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海西州)开展辐射安全监管情况抽查。检查人员在检查中克服高原环境的不利影响,顺利的完成了抽查任务。

西北监督站抽取青海省生态环境厅、海西州生态环境局管理的6家核技术利用单位,对其辐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抽查。检查了各单位的辐射安全和防护设施的运行与维护情况、管理制度及其执行情况、法规执行情况、应急准备情况等。抽查过程中组织海西州辖县区辐射安全监管人员10余人次参与,以检代训,提升基层辐射安全监管人员监管能力。

通过对地方生态环境部门发证监管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现状的检查,及查阅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的监管记录,了解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的履职情况,督促地方落实辐射安全监管责任。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