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华东监督站完成海阳核电厂1号机组第二次换料大修监督

2021-09-16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9月12日8:38,在确认先决条件已经全部满足、机组具备临界启动条件后,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现场释放了海阳核电厂1号机组第二次大修后首次临界控制点,14:46机组顺利达到临界状态。

本次大修监督,华东监督站发扬核安全铁军精神,克服疫情反弹给监督工作带来的影响,夜以继日不间断执行监督任务,一方面提前筹划,积极准备,确保各项监督活动顺利开展;另一方面及时报告大修中出现的缺陷和问题,加强前后台联动监督,组织与被监管单位的对话交流,实现了对现场各项工作的精准、科学、有效监督,确保了大修各项安全指标可信可控。

华东监督站将认真总结本次大修监督经验,践行核安全忠诚卫士的使命,保障海阳核电厂2台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