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筑牢辐射安全屏障 助力十四运安全建设

——西北监督站赴西安市开展辐射安全监管情况抽查

2021-09-14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督促地方生态环境部门落实辐射安全监管责任,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按照国家核安全局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深入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把对辖区内地方生态环境部门辐射安全监管情况的抽查和指导纳入西北监督站“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在“十四运”召开前夕,西北监督站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就抽查工作进行密切沟通协调,于2021年9月5-9日对西安市开展辐射安全监管情况抽查,助力“十四运”顺利举办。

通过对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管理的6家核技术利用单位的辐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抽查,了解了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的履职情况。并组织西安市辖县区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参与抽查,提升基层辐射安全监管人员监管能力。

西北监督站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核技术利用项目,分类抽取被检查单位开展抽查工作。通过现场和文件检查,检查了各单位的辐射安全和防护设施的运行与维护情况、管理制度及其执行情况、法规执行情况、应急准备情况等。基层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全程参与,以检代训,学习提高辐射安全监管能力。

本次抽查工作,是西北监督站主动担当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行动,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在西安市筹备“十四运”期间,共同应对新任务和新挑战,着眼突出问题,抓具体工作,不断增强风险意识,提高监管水平,保障“十四运”筹备期间的辐射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