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汇聚力量保安全 压实责任促质量——华南监督站对太平岭核电厂施工质量开展例行检查

2021-07-30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组织检查组,对广东太平岭核电厂1、2号机组土建施工质量情况进行检查。

华南监督站按照年度监督计划,以广东太平岭核电厂土建施工质量、设计变更为重点,结合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精心编制检查方案。同时,邀请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苏州热工研究院、中核集团华龙项目等单位的一线技术专家组成监督检查组,依法严格进行检查。检查期间,检查组每日召开碰头会,对当天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对检查方向进行调整,确保在保证覆盖检查方案的前提下突出重点。检查后,华南监督站与被检查单位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再次进行核实、沟通,力求问题准确、描述清晰、要求合法依规。

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向核设施派遣监督人员实施核安全监督检查是保障在建核电厂建造质量,夯实运行安全基础的现实需要和重要手段。华南监督站将以检查发现的问题为抓手,压实营运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各参建单位加强建造施工过程管理和安全质量管理,守牢核安全底线,压实核安全责任,为确保核安全提供坚实的监管保障。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