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狠抓重点 强化落实——西南监督站对四川省废物库开展汛期安全专项检查

2021-07-27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紧抓辐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联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于7月22日对四川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辐射安全和防护设施开展了灾害隐患巡查排险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放射性废物库运行、防汛应急准备、在库放射源清理整备、法规和管理制度执行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核对了相关系统和数据库的数据信息和电子记录,确认了安全防范有关措施的落实情况,提出了改进技术手段和管理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西南监督站将结合近期安全风险防范重点,继续组织开展西南地区核技术利用项目的灾害隐患巡查、安全风险排查和辐射安全检查,大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区域核与辐射安全。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