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共享核安全文化,共建核安全长城——华东监督站与三门核电开展核安全文化交流

2021-06-16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与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门核电)在上海开展核安全文化交流,在坦诚公开的氛围中共享核安全文化,共建核安全长城。

三门核电主要负责同志在交流中以“三门核电核安全文化建设”为主题作报告,并介绍了三门核电厂运行及换料大修情况、核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实施情况。双方就加快监管模式转变,加强核电厂内部监督能力,推动营运单位落实核安全主体责任等开展研讨。

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在交流中指出,近期发布的《核动力厂管理体系安全规定》对营运单位培育和建设核安全文化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国核安全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的又一重要标志。三门核电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核安全文化建设的主题报告,是决策层引领培育核安全文化的良好实践。华东监督站将继续在监管中坚持“严”的总基调,发扬“实”的好作风,通过加强执法来推动营运单位建设核安全文化,落实核安全主体责任。

华东监督站以建设具备中国特色、对标国际一流的核安全监管模式为奋斗目标,以打造核安全命运共同体为核心理念,与辖区内各核电厂营运单位共同制定了“落实主体责任 加强承包商管理 深化战略合作”行动建议,本次核安全文化交流是“行动建议”系列活动之一。后续华东监督站将持续深化与各营运单位的战略合作,共同守护好核安全、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愿景。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