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守正创新,共同筑牢核安全防线——华南监督站在台山核电基地开展“核安全文化进班组”活动

2021-06-16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核安全是核电厂运行的基石和命脉,而直接与安全质量相关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是守护核安全的卫士。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结合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分党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核安全文化进班组”主题,2021年6月9日,华南监督站走进台山核电基地开展核安全文化及核安全法规政策宣贯活动,与台山核电总经理部、核安全与执照部、质保部、安全防护部等安全相关组织进行了互动交流,重点学习交流了近期发布的相关核安全法规导则,创新性的引入经验反馈案例,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在做好现场核安全监督的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营运单位的核安全文化水平出谋划策、服务到家。

本次“核安全文化进班组”活动是华南监督站与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核安全文化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大家集思广益,充分调动与会人员的积极性,在互动交流中学习核安全文化,在实践中提高核安全意识。

“核安全文化进班组”作为华南监督站在各核电基地开展的核安全文化教育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旨在以核安全法规政策宣贯为根基,多种创新方式相结合,兼收并蓄,交流互鉴,将核安全文化深入生产一线,进一步推动营运单位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让核安全深入人心,使每个人都成为一道核安全的屏障,共同筑牢核安全防线,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和能源安全保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