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宣传 助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华东监督站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世界环境日公众宣传

2021-06-16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在第50个“六五”世界环境日之际,2021年6月3至4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联合山东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及其海阳市分局、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组成两支公众宣传团队,分别在烟台市以及荣成市向社会群众开展了生动的生态文明公众宣传活动。

“3060”碳达峰碳中和是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上对全人类的承诺,早已深入人心。在荣成市,公众宣传队走进市滨海公园,以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册、接受咨询以及互动交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碳达峰和碳中和是什么意思?”“监管部门现在有多少人?”“辐射环境监测是怎么开展的?”……公众宣传队认真地解答了群众们提出的问题,普及了核与辐射安全相关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参与生态环境治理,理性看待核与辐射。

在烟台市,公众宣传队围绕我国的降碳工作任务和挑战,向大家介绍了山东省当前存在全国碳排放量高、单位GDP能耗高、能源结构转型困难的问题,强调了降碳增效、提升产业结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阐述了做好核安全守护、发展并实现核能综合利用对于助力实现伟大承诺的重要意义。“厂址周边一年的剂量不如抽半根烟”“做一只会跳舞的灵活大象”“用玩具枪打出‘中子’”……公众宣传队用生动的宣传语句、拟真传神的模型道具,极大地吸引了师生们的学习兴趣。公众宣传队还诚挚的向即将毕业、准备择业的同学们伸出了橄榄枝,邀请他们积极加入到环境保护和核能发展的大家庭中,让我们的事业箕裘不坠、来者不绝。

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也是每一位生态环保人的共同追求和历史使命。华东监督站将以本次公众宣传为契机,继续深化落实党中央、部党组的部署,立足安全基石,落实核安全法规要求,紧扣环境日主题,协调多方资源,进一步增进全社会对环保知识和核安全知识的了解,用多维度、多角度的努力为推进我国生态环保事业、践行大国责任担当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