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2021-05-13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认真组织落实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突出防灾减灾活动主题、普及防灾减灾专业知识,进一步增强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灾害能力,扎实开展了宣传教育、安全自查、灾害演练等活动。5月8日至14日宣传周期间,利用西北监督站内LED电子屏、门户网站平台进行了防灾减灾标语的宣传,倡导每位职工深入参与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积极引导职工阅读关于防灾减灾书籍,多平台、多渠道开展学习,并印发了防灾减灾常识宣传手册,开展了安全风险隐患自查,增强全体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5月12日,西北监督站结合站内实际,紧扣“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法相关知识的学习。随后,集中观看典型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处置方法等书籍、视频,引导全体职工掌握防灾减灾的应急常识,并结合本地区灾害特点,开展了地震模拟应急演习,在模拟演习中,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的融合,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的应急处突能力。

通过一周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干部职工们在热烈的讨论学习、撤离演习气氛中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灾害的能力,纷纷表示要自觉当好“宣传员、讲解员”,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为确保西北核与辐射安全、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