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筑牢核与辐射安全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根基 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环保事业新篇章

2023-01-11 来源:核设施安全监管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表彰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授予30名同志“中华技能大奖”称号和295名同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其中,由生态环境部行政体制与人事司(以下简称人事司)和核设施安全监管司(以下简称核一司)共同选送的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核级焊工晏义军同志脱颖而出,被授予第十六届“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据悉,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评选表彰工作始于1995年,每两年开展一次,是我国专门针对技能人才的最高层级表彰奖励制度。
近年来,核一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与人事司在人才建设方面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在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对企服务的同时,坚持“核”的特色,聚焦技能型人才核心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全行业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考核,涌现出了“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孔建伟、党的十九大代表未晓鹏、“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晏义军等一大批高技能领军人才,为提高核安全设备质量、保障核设施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核一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和生态环境部关于生态环境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核安全特种人员资格管理,不断强化考核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培训考核质量,继续办好核安全特种人员国家级技能竞赛,在全行业营造尊重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持之以恒推动核与辐射安全领域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确保核与辐射安全,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