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加强巴基斯坦核安全监管及技术能力研修班顺利召开

2022-09-02 来源: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加强巴基斯坦核安全监管及技术能力研修班”于2022年7月27日-8月15日顺利在线召开。本次研修班由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主办,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协办,是国家核安全局首次参与的援外人力资源开发合作项目活动,是援外项目首次在核安全监管和技术领域举办的双边培训。
在20天的研修课程中,10余位中方专家就中国的国情、外交政策和“一带一路”倡议、核能发展政策、核安全规划、核安全监管体系和法律法规、中国和巴基斯坦在核领域的合作历程、核安全文化以及核电项目安全审评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与来自巴基斯坦核监管局和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的50余名学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本次研修班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的具体举措,有助于推动构建全球核安全命运共同体。中巴双方将持续加强在核安全监管和技术领域的合作交流,共同提高核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