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核安全局与中核集团召开中俄核能合作项目核安全监管工作协调会

2022-08-09 来源:核二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打造全球核安全标杆工程,2022年8月5日,国家核安全局与中核集团召开了中俄核能合作项目核安全监管工作协调会。核二司,核一司,华北、东北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核集团,中国核电,江苏核电,辽宁核电有关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会议。
核二司介绍了《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建造阶段核安全监督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中国核电、两家营运单位分别介绍了项目进展和核安全领域标杆工程建设情况。与会各方就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对话。会议最终就建立标杆工程量化指标、拓展国际VVER-1200经验反馈渠道、校核计算提资、审评监督人员培训支持、首堆调试资料、先进无损检验方法和管理工具应用等八项议题形成行动项。
本次会议是落实国家核安全局《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建造阶段核安全监督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压实集团公司领导责任和营运单位核安全全面责任。打造核安全标杆工程既是监管者的职责,也是工程建设者的义务,本次会议统一了各方思想,明确了共同的目标任务,为合作打造标杆工程、为国内后续在建项目做好引领示范奠定了基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