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中俄核能合作项目——新型VVER机组监管实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08-02 来源:核二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俄核能合作项目——新型VVER机组监管实务培训班日前在武汉成功举办。来自核二司、核一司、华北监督站、东北监督站、核安全中心、机械院核设备安全与可靠性中心、苏州核安全中心近40名一线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课程分为VVER-1000监管经典案例和VVER-1200理论知识两大部分。VVER-1000监管经典案例涵盖了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ECCS系统接管嘴焊接缺陷处理、1008焊缝见证件冲击韧性低不符合项处理、主泵水润滑设计问题及改进等六门课程,向学员们深入系统的讲述了问题性质、法规标准要求和监管决策过程。VVER-1200理论知识包括机型设计特点和重要改进项、俄罗斯核动力装置有关标准规范、设备制造情况和安装工艺等六门课程,向学员们全面细致的介绍了VVER-1200机组设计、设备制造和现场施工特点。
本次培训是根据国家核安全局《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建造阶段核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实施的。培训有助于审评监督人员、特别是年轻同志传承VVER机组重要监管经验以及加深对VVER-1200机组特点的全面理解,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全球核安全标杆工程积蓄力量。
核二司司长汤搏出席了培训班结业式,并就核安全基本概念与监管策略作了专题讲座。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