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入一线严监管 披星戴月保安全——华东监督站完成三门、海阳核电3号机组核岛底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专项检查工作

2022-07-26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在严监管、确保绝对安全前提下有序发展核电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压实营运单位的主体责任,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了三门、海阳核电3号机组核岛底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的专项检查工作。

 

为做好本次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检查效率,华东监督站提早谋划,全面部署。详细掌握了混凝土浇筑的准备情况,重点审查了技术规格书、施工方案与标准的一致性,并时刻关注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检查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在两个项目的检查过程中,监督员们多次深入一线,发挥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白天不畏酷暑,前往现场开展各项工作;夜间放弃休息,凌晨3点还进行突击检查,对参建单位的履职尽责、混凝土材料准备、施工方案落实、安全生产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

核岛底板第一罐混凝土开始浇筑,标志着三门核电二期、海阳核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从宁德、福清核电的M310机组,三门、海阳核电的AP1000引进吸收,到华龙一号的落地生根,各种核电机型核岛底板第一罐混凝土的成功浇筑,都有着监督员们忙碌的身影和汗水。在安全有序发展核电的新时期,华东监督站将不忘初心,坚决实行最严格的安全标准和最严格的监管,继续秉承“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提升核安全监管能力,保证重大核电工程建设质量,确保华东地区核安全万无一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