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建业务并重 监管学习并进——西北监督站在新疆开展铀矿监督检查和党建联学联建活动

2022-06-14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6月3日-9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综合考虑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对新疆中核天山铀业有限公司、核工业新疆矿冶局、中核第四研究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了例行监督检查,检查期间西北监督站与被检查单位联合开展了党建联学联建活动。
西北监督站充分认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统一关系,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聚力。西北监督站第三党支部与新疆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伊犁运行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落实核安全‘铀’我”为主题的党建联学联建活动。双方通过互相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参观林则徐纪念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学习和交流感悟的方式增进了共识,加强政治思想引导,共同助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配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党建工作抓好了,就能为业务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此为契机不断强化自身的角色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的提质增效,彰显党组织的示范引领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西北监督站以学习成果带动监督检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在监督检查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核安全观。不畏山路艰险难走,不惧连续工作的劳累疲惫,对铀矿冶企业的法律标准执行情况、辐射环境安全管理情况、三废处理设施与运行情况、辐射环境监测情况、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将被检查单位辐射环境监测能力及开展情况、汛期安全准备情况、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情况作为关注的重点。通过现场检查,西北监督站强调辐射环境安全的重要性,督促营运单位强化风险防范和法治意识,规范内部管理,重视安全责任,有效防范辐射环境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后,西北监督站将继续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注重党性锻炼与业务能力相促进,实现思想与技能同步提升,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合力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