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监督站完成徐大堡4号机组核岛基础第一罐混凝土浇筑监督见证工作

2022-05-25 来源: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5月19日,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徐大堡核电厂4号机组核岛现场,与监督员共同对浇筑条件再次进行了核实确认,10时16分,4号机组开始核岛基础第一罐混凝土浇筑(FCD)活动。
在4号机组FCD准备阶段,东北监督站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从人力配备、原材料供应、现场钢筋施工质量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地监督检查;同时受国家核安全局委托,对FCD前检查中提出的管理要求和检查问题单整改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核查,为4号机组FCD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同日,东北监督站在徐大堡现场召开了5月份月度协调会,与营运单位及承包单位就当月工程进展及下月工作计划、不符合项情况、上月协调会行动项落实情况等进行了专题交流,并开展了混凝土浇筑典型事件经验反馈宣贯工作。
东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一是营运单位和各参建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3、4号机组打造成为全球“标杆工程”;二是营运单位要全面落实核安全主体责任,将核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贯穿于每一项工作中;三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要深入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东北监督站将一如既往严格监管,为保障能源安全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