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监督站完成红沿河4号机组第五次换料大修后临界前控制点检查及释放工作

2022-05-06 来源: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4月28日,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组织完成辽宁红沿河核电厂4号机组第五次换料大修(以下简称H405大修)后临界前控制点检查,确认各项条件满足要求后,进行了控制点释放。为切实落实孙金龙书记关于强化在建和运行核电厂安全监管相关指示精神,东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开展现场检查,传导压力,压实各相关单位安全责任。

红沿河核电厂H405大修工作自4月4日开始,历时二十多天,期间遭遇大连疫情反复。东北监督站克服困难,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监督员现场检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专家在线技术支持,线上线下同步发,根据程序检查了换料大修期间进行的定期试验、在役检查、设备维修、质量保证、剂量管理、安全重要修改等项目。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管理要求。

后续,东北监督站将总结好实践经验,不断加强核安全监管能力建设,用最严格的安全标准实施监督,一丝不苟落实核安全法律法规要求,确保辖区内核电机组建造质量和安全运行,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