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严把监督质量关 助力机组稳运行 东北监督站完成红沿河6号机组首次装料监督

2022-04-01 来源: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3月25日,国家核安全局颁发了辽宁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运行许可证。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机组状态核查,在确认6号机组状态满足首次装料要求后,于3月25日21时42分在主控室现场释放了控制点,6号机组首次核燃料装载工作正式开始。3月28日12时34分,157组燃料组件全部装载就位,东北监督站现场监督见证了堆芯照相,确认无误,首次装料工作结束。

红沿河核电厂6号机组作为国内M310型机组的收官之作,东北监督站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严格监管,站分管负责人靠前指挥,全程参与每条整改要求的落实情况核查,每个问题单的跟踪处理,并前往现场核查机组状态,进行控制点释放。

自3月14日大连爆发疫情以来,红沿河核电厂一直处于封闭管理状态,东北监督站驻场监督员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坚守现场开展监督工作,始终秉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保障辖区核与辐射安全。

后续东北监督站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核安全监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认真落实核安全监督责任,督促营运单位全面落实核安全主体责任,推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