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核二司举办2021年度风险指引型监管体系专题研讨班

2021-10-09 来源:核二司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风险指引型核安全监管工作,提升核安全监管系统中高层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的风险指引型核安全监管能力。在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的情况下,核二司于2021年7月12-15日和9月13-16日分别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和全国环境保护职工疗养院举办两期“风险指引型监管体系专题研讨班”。来自生态环境部机关、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及其他技术审评单位的58名学员参加研讨班。

研讨班本着覆盖全面和实用易懂的原则,邀请来自部机关、地区监督站、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的在核安全监管、风险指引型应用及教学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围绕核安全监管需要关注和解决的问题与难点、开展风险指引型核安全监管的方法和理论等内容进行授课。课程结束后,组织学员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和课程启发,就“进一步强化优化核安全监管工作”和“向风险指引型核安全监管工作方式的转变和深化”两个主题进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并给出后续工作建议。

通过培训和研讨,风险指引核安全监管理念和方法、实践成果与未来发展方向得到进一步宣贯,全面提升了培训学员对风险指引型核安全监管的认识,更加坚定与会学员做好核安全监管工作的信心。

本次研讨班由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承办。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