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华南监督站顺利完成防城港核电厂和海南昌江核电厂1号机组换料大修控制点核安全检查

2021-09-30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顺利完成了防城港核电厂1号机组第四次换料大修和海南昌江核电厂1号机组第五次换料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控制点(以下简称临界控制点)核安全检查,确保了两台机组换料大修工作在中秋期间和国庆前夕安全高效实施。

为切实保障核电厂安全生产和电力供给,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华南监督站充分发挥了站大修专项组专业化模式,统筹核安全审评和监督技术力量,奔赴防城港核电厂和海南昌江核电厂,在认真核查大修重要活动的实施、严格把控核安全相关异常和问题处理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了两个换料大修的临界前核安全检查,为机组的临界控制点释放和后续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随着华南地区运行机组增多,不同基地不同机组换料大修时间重叠、节日保电成为常态,华南监督站将换料大修作为运行机组重要的监督环节,深化华南监督站大修专项组的监管模式,采取专项平台技术支撑、现场和非现场监督结合等方式,不断提升换料大修安全审评和监督的效能,确保华南地区核电机组安全运行。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