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感受大国匠心 砥砺奋进力量——华东监督站赴上海电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14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2021年8月26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赴上海电气参观“上海核电发展史”展览。

上海电气集团是中国装备制造业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旗下的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重要的核电发电设备供应商。上海电气核电集团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展核电相关业务,至今已成为了具有核岛主设备及核电大锻件配套能力,国内综合市场占有率持续领先的核电制造企业。

参观中,通过一幅幅资料和一件件展品,同志们重温了上海核电发展史,切身感受到了上海核电人薪火相传的大国工匠精神。大家表示,上海核电发展史彰显了中国自主发展核能的决心和信心,让我们清楚地看到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也弄明白了未来我们要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华东监督站将继续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对党史的重要论述、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通起来,做到在锤炼党性上力行、为民服务上力行、推动发展上力行,以严慎细实的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贡献力量。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