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西南监督站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工作交流

2021-07-20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月16日,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工作交流,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董晓辉,厅机关有关业务处及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负责同志,西南监督站有关同志参加。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介绍了伴生矿问题整改落实、龙江铀矿监督性监测、垂改后核与辐射监管能力建设和省级应急演练推进等情况。双方重点围绕龙江铀矿退役治理、人员互派挂职锻炼、加强监督技术协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西南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对有关事项一一予以回应,并就强化四川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提出七项具体建议。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即将开展的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推动解决龙江铀矿退役等重点问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辐射环境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隐患,抓实抓细问题整改落实;要严格贯彻底线思维,注重应急演练实效,不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要继续加强协调配合,扎实推动双方协作框架协议有效落地,持续深化监管业务和人员交流,不断探索强化四川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新举措。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