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筹划监督安排部署 做好监督能力准备 华北监督站开展研究堆退役监督业务培训

2021-07-20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适应核设施监督的新形势与新任务,扎实做好研究堆退役监督工作,2021年7月13日至14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邀请核设施退役与放射性废物管理资深专家和研究堆退役技术审评人员作为授课老师,对监督员进行研究堆退役监督业务培训。

授课老师对核设施退役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研究堆退役工作中可能面临的安全问题,特别是国内外核设施退役范例及101重水研究堆退役关注要点等进行了针对性讲解。监督员就场址退役策略、退役安全风险以及放射性废物处理等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作为我国首座退役的大型民用核设施,101重水研究堆的退役监督将为核设施退役监督能力与监督体系的建立提供重要实践经验。为打好核设施退役监督第一战,华北监督站通过前期实地调研、技术交流等方式总结形成了研究堆退役监督思路,此次培训交流,进一步拓宽了监督思路,补齐了监督经验短板,为精准实施研究堆退役监督打下了坚实基础。(作者:郭文慧)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