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东北监督站完成红沿河5号机组离开50%额定功率(热)控制点检查及释放

2021-07-19 来源: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7月12日至14日,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东北监督站)对辽宁红沿河核电厂5号机组离开50%额定功率(热)控制点进行了核安全监督检查。检查组秉承“严慎细实”的工作态度,对本阶段调试试验、运行及维修管理、不符合项控制、设计变更及修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达到了预期目的。

检查结束后,在确认机组状态满足相关要求后,东北监督站现场监督员于7月15日23点18分对红沿河核电厂5号机组离开50%额定功率(热)控制点进行了签字释放。

本次检查是辽宁红沿河核电厂5号机组正式商运前最后一个控制点检查,是机组由调试向运行过渡的重要节点。后续,东北监督站将进一步推动营运单位落实核安全全面责任,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为后续机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坚实的监管保障。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