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履行核与辐射安全职责 健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

2021-06-15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1年6月7日至10日,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北监督站)结合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检查,对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组抽查了营运单位质保大纲及其程序、不符合项控制程序、无损检验和焊接相关规程及记录等资料,现场查看了堆本体和下安全容器安装施工现场,并访谈了相关人员。本次检查对今年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追踪核实,并从营运单位职责落实情况、经验反馈体系有效性、纠正行动落实情况及不符合项处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后会议上,检查组宣贯了《研究堆营运单位报告制度》中建造阶段事件报告准则相关的内容,并就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营运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西北监督站要求营运单位以核与辐射安全隐患工作为引领,结合安全生产月的开展,持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法治意识,规范安全管理,健全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