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公众开放活动

2024-04-11 来源:金台资讯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普及核安全知识,提高群众核安全认识,4月9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广西壮族自治区辐射环境监督管理站(以下简称广西辐射站)邀请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走进广西核与辐射安全教育基地开展“核”我一起传播科普好声音活动,营造全民共筑核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合影。高德年摄
活动中,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求真传美讲解团成员走进科普基地,参观广西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科普展厅、核安全宣传长廊、辐射环境监测自动站。现场体验了手机辐射值检测、铅防护服穿戴等互动科普,让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触碰“核魅力”,激发大学生对国家安全、生态安全、核安全的理解和支持。
讲解员与师生开展手机辐射值检测互动。高德年摄
此外,广西辐射站邀请广大师生加入核科普宣传队伍,聘请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2名老师和5名学生分别作为科普专家和科普志愿者,携手打好“组合拳”,用新时代好声音讲好核安全故事。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