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推动科普进校园 提高核安全科学认知

2024-04-10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理性、协调、并进”的中国核安全观,增加全民核安全意识和素养,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联合四川省原子能研究院、四川省核技术应用协会等单位,在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开展“核技术应用与核安全知识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面向在校大学生群体,以滚动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问卷调查、现场答疑等形式,深入开展公众宣传。活动介绍了中国核安全观、国家核安全监管职责使命、核反应堆基本原理、核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等科普知识,充分展现了核安全监管队伍“独立、专业、严慎、高效”的形象和风采,增强了公众对核安全的信心,营造了健康的公众氛围。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