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华东监督站和苍南核电组织开展“核安全进校园”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04-26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核安全宣传教育,增进青少年对国家核安全事业的了解,增强公众对核安全的信心,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2021年4月15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苍南核电)组织开展了“核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在学校走廊里设置了大量的科普展板,对核电厂、核安全等相关知识进行介绍,吸引了众多学生们驻足观看。“核电厂会不会爆炸”“核电厂到底对环境有没有危害?”“一台机组一天发的电能点亮多少盏灯泡?”学生们充满了好奇,工作人员耐心地回答着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看着学生们懂了的表情,工作人员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在学校报告厅,华东监督站现场监督员以《核安全监督在身边》为主题向在场的近百位学生讲述了我国核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通过介绍华东监督站的职责和监督情况,阐述了当前我国核安全的发展现状和监督情况,在展现核与辐射安全监督铁军精神面貌同时,让严谨、细致、认真的核安全监督工作变得形象又生动。学生们听后纷纷表示“国家派人天天在电厂里监督,国家保护着我们,核电厂不可怕”。

临近结束,现场监督员和学生们一起在横幅上签字留念,鼓励学生们学习“两弹一星”元勋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学好知识,掌握本领,争当守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