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华北监督站结合党建交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

2021-04-26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守护国家安全。4月15日,在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的北京原子高科金辉辐射技术应用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高科金辉公司)办公区,来自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子高科)和高科金辉公司等四家单位的8个基层党组织的27名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了党建交流与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四家单位的党员干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参观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制作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海报展版,参观高科金辉公司辐射技术应用宣传展室和加速器辐照灭菌控制室,收看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反映高科金辉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的纪录片《战役核力量》和《一问到底》,听取高科金辉公司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投身于抗疫物资辐照灭菌工作的先进事迹介绍,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核安全观学习教育、核安全法规政策体系和监管经验交流、核安全科普宣传等一系列学习研讨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华北监督站、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原子高科、高科金辉公司党建和核安全宣传业务的融合发展,增强了政企双方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共同维护国家核安全的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聚了各方认识核安全、宣传核安全、守护核安全、共筑核安全的强大合力,为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有力保障国家核安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根基。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