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西南监督站在核设施所在地开展核安全宣传

2021-04-16 来源: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践行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西南监督站)在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夹江、宜宾、广元等核设施所在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核安全宣传活动,加强公众沟通,宣传核安全观和核安全文化。

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夹江基地,西南监督站与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共同对基地员工、承包商人员、相关服务人员进行中国核安全观、《核安全法》的宣传。通过宣传横幅、宣传展板、知识竞答、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了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以及法律赋予的核安全相关的权利和义务。活动吸引了近千人参加,参与者纷纷表示将不忘核安全使命、履行核安全责任,为国之利器贡献力量,筑牢我国核安全堤坝。

在宜宾,西南监督站的监督员冒着细雨与宜宾市生态环境局、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一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向群众介绍核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安全的利剑。还进行了核安全与环保科普知识讲解,发放了宣传手册,解答了大家关心的核安全和环保的问题,对国家监管部门对核设施的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工作进行了介绍,消除群众的“恐核”心理。

在广元,西南监督站在国家安全主题活动中向中核清原环境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公司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引导企业树立正确的核安全观,提升核安全意识,推进核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围绕核安全法解读、核安全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秉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提升核安全文化水平。各方纷纷表示核安全主要来自行动,要严格落实核安全责任,全面系统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培育和建设核安全文化。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