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1-04-16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和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核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国家安全领域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贵州省核与辐射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在厅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五家通信公司和省电网公司在贵阳市筑城广场举行主题为“保障电磁辐射安全 畅享智慧生活—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电磁辐射宣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付野秋宣布活动开始并致辞,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中国铁塔贵州省分公司、中国移动贵州公司、中国电信贵州公司、中国联通贵州省分公司、南方电网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宣传活动。与会领导现场观看了电磁辐射宣传视频后,移步到电磁辐射科普宣传展板前,认真听取了通信和电网“坚持绿色共识,推动绿色发展,做好社会服务”的情况介绍,并对宣传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得到了生态环境部、西南监督站、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的大力支持,还荣邀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云南省生态环境厅、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的相关领导出席,同时邀请贵州电视台和百姓关注栏目组参与。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大数据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宣传贯彻电磁辐射知识,提升电磁辐射基础知识的趣味性和参与性,使抽象简单的电磁辐射基础知识变得更形象、更生动,更容易让广大人民群众掌握和了解。通过此次活动,使老百姓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电磁辐射科普知识,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安全的宣传氛围。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