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深入一线调研检查 确保核与辐射安全措施有效落实

2023-02-03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带队赴秦山核电基地开展调研,对秦山核电一线生产部门现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突击开展应急通知与响应单项应急演习,并现场核实应急启动情况。 
华东监督站强调,中核运行应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依法治核、精准治核,落实好核安全全面责任,以高水平核安全确保核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推进内部大监督和一体化监督,持续培育核安全文化,落实“两个零容忍”要求,加强对管理体系有效性监督,推动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回头看”;要充分认识核应急工作的重要性,保障应急响应信息传导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加强应急人员到岗管理和内部应急演习评估,对于专项应急演习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后续整改,切实提升秦山核电基地应急管理工作水平。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