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华东监督站赴海阳市调研区域核与辐射应急监测物资储备库选址工作

2022-11-24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2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负责同志一行到山东省海阳市调研区域核与辐射应急监测物资储备库选址工作,在省核与辐射安全监测中心海阳前沿站会同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选址工作座谈会,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视频参会。
核与辐射应急监测物资储备库将用于储备应急状态下各种辐射环境监测仪器设备、防护用品等物资。调研组在现场勘查拟选址地块后分别听取了山东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烟台市主要负责同志及烟台市、海阳市相关负责同志对于区域核与辐射应急监测物资储备库选址准备工作、土地规划、土地收储、建设手续等情况的介绍,还围绕海阳核电厂监督性监测系统仪器设备增配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华东监督站负责同志指出,山东省拟选地块区位优势明显、地理位置便利、交通等基础设施齐全,符合区域核与辐射应急物资储备库的建设及运维需求,充分肯定了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烟台市、海阳市政府在区域核与辐射物资储备库土地选址等前期准备工作方面做得扎实,华东监督站将站在区域内急需和必要的角度,全力推动区域核与辐射应急物资储备库落地事宜。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处、辐射监测中心、烟台市政府、烟台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海阳市政府、海阳经济开发区、海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