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推动命运共同体建设 守护华东核与辐射安全——华东监督站组织召开华东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会

2022-11-17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应对新时代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以华东地区核与辐射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2022年11月14-16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浙江省嘉兴市组织召开2022年度华东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会,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华东地区各省(市)生态环境厅(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辽宁省生态环境厅代表应邀参会。

有关单位紧密围绕主题介绍了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突出了自身亮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建议,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经验,并共同倡议持续深入开展华东核与辐射安全命运共同体建设,加强交流联动,互补监管资源,构建华东地区高效联动的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保障华东地区公众与环境安全,持续提升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整体水平,形成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协作、建立重大项目联合服务机制及提升基层辐射安全监管能力等行动项,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指出,核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监管既是一项严谨的业务工作,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华东地区在将来相当长时期内将有相当数量的核电机组和大型核技术医疗科研项目新建开工,核能与核技术利用快速发展必然会带来相应的安全风险。华东核与辐射安全命运共同体只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脚踏实地,务求实效,加强协作,携手互助,共同促进监管能力提升,才能有效保障华东地区现在及未来的核与辐射安全。

在新的监管年度,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命运共同体将继续乘风破浪、再上台阶,各成员单位将同心协力、互帮互助,携手推进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现代化建设,牢牢守住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防线!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