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为国和一号调试工作保驾护航——国和一号示范工程调试监督协调会在海盐召开

2022-09-28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组织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以及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苏州核安全中心在浙江海盐召开国和一号示范工程调试监督协调会。
华东监督站首先汇报了现场调试总体情况,现场监督工作的整体谋划,调试试验监督项目的选取原则,以及监督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华东监督站建议,借鉴AP1000、华龙一号首堆监督的良好实践,形成统一指挥、各方参与、联合监督的模式,全面参与调试试验程序审查、调试监督程序编写、调试试验监督以及调试报告审查等环节;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或困难,局、站和各中心构成“三位一体”快速响应体系,给现场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
生态环境部核电安全监管司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各方要积极参与到调试监督工作中来,密切协作,尽快组建调试监督专班,做好调试监督工作。此外,还需根据国和一号的特点,进一步优化调试试验监督项目。
国和一号是我国16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之一,采用“非能动”安全理念,是世界最大的非能动压水堆核电型号,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随着国和一号示范工程的调试工作按计划开展,国家核安全局和华东监督站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积极组织骨干力量参与到调试监督工作中来,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