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华东监督站组织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监督性监测系统总体验收

2022-09-28 来源: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2年9月21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检查组在山东省威海市开展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厂监督性监测系统(以下简称监督性监测系统)总体验收。此次验收工作既是华东监督站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克服疫情防控压力,不辱使命、履职尽责、规范监督,也是助推核电厂监督性监测系统尽快高质量发挥作用的一次精准服务。
监督性监测系统的建设运行,对于加强石岛湾核电厂流出物管理,控制核电厂周边环境质量,开展核与辐射应急准备意义重大,监督性监测系统2016年开工建设,2020年完成现场预验收并开始试运行。为科学评估试运行情况,规范开展总体验收,华东监督站高度重视本次工作,精心组织,充分准备,邀请了国内权威专家参与检查,与会代表和专家听取监督性监测系统试运行总结汇报,审查档案资料,现场踏勘前沿站实验室和监测子站,核查监测报告和原始记录,并进行认真审议和讨论,从硬件装备、人员配备、监测方案、运行管理等多方面对监督性监测系统开展一次全面“体检”。  
下一步,华东监督站将继续立足本职,依法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加强监督性监测系统的运行管理,确保监督性监测系统发挥作用,监督并助力核电厂运行,推动清洁能源发展。
 

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16